曲阜:实施“五控二严”治理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2017年08月17日08: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曲阜台 胡士忠

济宁新闻网讯(曲阜台 胡士忠)今年以来,曲阜市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大力开展“五控二严”治理行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7月底,我市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县市区环境保护生态补偿结果通报,曲阜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在各县市区位列第二,获得生态补偿金49万元。

曲阜市民:“通过治理以来,我们这个曲阜的确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看见蓝天了,道路灰尘也基本看不到了,再一个我们老百姓也非常自觉,放鞭炮的也非常少了,作为我们曲阜市民关爱大气污染我们人人有责。”

为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目标,曲阜市大力“控煤”,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实施26家工业锅炉提标改造和城区小型燃煤炉具清洁能源改造,完成工业企业、个体经营业户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或淘汰357台,报废96台。 持续“控尘”,对全市建筑施工、混凝土搅拌站、料场堆场等实施关停整治;城区80条主要道路增加洒水频次,全天候不间断巡回式保洁。严格“控车”,开展多部门联勤联动执法,强化对超限超载、抛洒遗漏、无牌无证等运输车辆的管控。着力“控油”,目前,43家加油站全部实施三次油气回收治理,提前超额完成治理任务。强力“控烟”,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着力抓好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深入“严打”,实行环保、公安、住建、城管、交通、公路等部门联合执法,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 违法“严惩”,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案件,一律从快立案、从严处理,顶格处罚。

曲阜市环保局局长张安源表示,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全力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形成环境监管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为曲阜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做出应有的贡献。(《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