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济宁考察 王艺华石光亮陪同

2017年08月17日08: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8月15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率领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石光亮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王艺华代表济宁市几大班子对徐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济宁和徐州地域相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近年来,徐州市抢抓江苏省委省政府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支持苏北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都取得很大成就,创造出很多值得济宁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年以来,济宁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和推进措施,全力推动济宁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为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济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市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加快都市区融合发展,全面展开大路网、大港航、大物流、大公交、大民航“五大建设”,提速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进入国家战略,着力打造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和儒学人才高地。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艺华说,济宁徐州作为友好城市,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技术等诸多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今后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要充分继承好发扬好两地和睦相处的良好传统,团结共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张国华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他说,在济宁考察期间,深刻感受到了济宁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济宁作为山东省重要城市,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文化底蕴深厚。济宁围绕山东省总体布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改革开放力度大、成效显著,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为牵动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大局保持持续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张国华简要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与济宁互动频繁,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维护边界和谐安定,推动双方繁荣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考察团还到济宁高新区考察了部分企业。徐州市领导夏文达、王安顺、吴新福、韩冬梅、陈辉、李靖华参加考察。济宁市领导张辉、于永生、李长胜、周凤文陪同考察。(《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