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参访团“未来筑梦之旅”到访曲阜(组图)

2017年08月16日10: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孔妍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妍)8月8日,“创视野333(山东)未来筑梦之旅”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30余人到访曲阜,参观了曲阜孔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孔府和尼山孔庙,山东省台办和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人员陪同参观。

“创视野333(山东)未来筑梦之旅”台湾大学生体验交流活动由全国台企联主办,山东省台办和台湾至圣孔子基金会共同承办。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以“参访3所知名大学、3家成功企业、3处著名景点。”为主要内容展开参访交流行程。此次参访团的青年多是“90后”台湾高校大学生,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大陆。青年们通过在曲阜的参访交流,极大地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会与感悟,增强了对中华民族认同感。

曲阜凭借着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思想在台湾地区享有较高的文化认同感和影响力。自2013年曲阜孔庙被国台办批准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曲阜充分发挥儒家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对台交往交流活动,不断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重要交往交流活动,推动了曲阜和台湾在文化、旅游、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往来合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