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 构建文明交通

2017年08月16日09: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仲志维 孟宪峰

济宁新闻网讯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既体现驾驶员的文明素养,也关乎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近日,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继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这辆鲁HT2876的出租车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被民警拦停后带到路边。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我们的行人还正在斑马线上过着的时候,你已经闯过了礼让的停止线了,对不对、一定等我们的行人完全地离开了斑马线,确保了安全之后你才能走。”

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这位司机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配合接受处罚。

“你好老师!驾驶证行驶证出具一下,一点车速不减。”遇到行人过马路,这辆车不仅没有减速避让,反而加速闯了过去,被民警紧急拦停。

同样,因在斑马线前看到行人未停车礼让,这辆鲁H5515X的驾驶员也被执勤交警拦下。但是,在得知交警要对其开具罚单的时候,这位司机并不配合。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最终,这位司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处罚单上签了字。(都市频道 仲志维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