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山东4市入选城市双修试点

2017年08月16日08:51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8月15日从山东省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住建部今年7月份公布了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济南市、淄博市、济宁市、威海市4市入选。

  城市双修是什么?

  所谓“城市双修”,包括“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两方面内容。其中,生态修复是指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城市修补是指用更新织补的理念,通过空间肌理梳理、功能再造、设施改建、交通改善、环境整治等,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以创造富有特色和活力、环境良好、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

  城市双修怎么做?

  国家住建部明确了六方面试点工作任务:一是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方法;二是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三是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四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五是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六是研究形成“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

  据了解,按照住建部指导意见,济南市将通过以下方面推进城市双修工作:修复生态环境,强化山水自然资源和生态格局保护;增补绿地空间,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协调城市整体风貌,展现泉城特色;强力推进拆违拆临,改善人居环境;填补城市设施欠账,便捷居民生活;优化交通体系,改善出行环境。(晁明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