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关爱团”为时庄街道双庙村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2017年08月15日10: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孔勇 张泰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勇 张泰)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近日,曲阜市时庄街道邀请市老年大学“五老关爱团”中的声乐老师,到双庙村为20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

一大早,市老年大学的专家来到双庙村留守儿童活动站,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一场老少牵手的声乐辅导结队活动正式开始了。合唱团的孟老师首先为大家讲授发声、呼气、吸气等歌唱技巧,教给孩子们如何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并以孩子的“视角”和“口吻”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一段畅快的互动交流,孩子们十分高兴,很快融入到课堂气氛中,显得非常活跃。接着,孟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共筑中国梦》,并从字词读音到声调唱法,一句一句的反复教给大家,不厌其烦。孩子们也学的认真,不仅逐渐掌握了歌唱技巧,而且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便能把整首歌曲顺利唱下来,现场十分温馨。

音乐是人类的第二种语言。通过本次活动,留守儿童们不仅学到了基本的歌唱技巧,学会了一首歌曲,更增强了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