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强化整改促提升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7年08月15日08: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孔峰 王玉鸿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孔峰 王玉鸿)邹城市围绕年度环保工作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渐兴登宽煤矸石砖厂是邹城市的一家老企业,之前由于环保设备陈旧落后,生产排放达不到环保要求。前不久,企业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了破碎封闭车间,安装了大型“双塔式”环保设备,目前,企业各项排放指标都达到了环保标准。

邹城市北宿镇渐兴登宽煤矸石砖厂厂长谢登宽:“我们同时安装了360在线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实现了脱硫、脱硝、除尘稳定达标排放。”

为推动环保工作深入开展,邹城市不断加大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和“土小”企业改造力度,并成立环保督查组,启动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项督查,有针对性地开展“点穴式”督查。对纳入“散乱污”清单的企业全部实施台账管理和动态监管,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逐企甄别,分类处置,挂帐销号。今年邹城市已完成9台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80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全市124个中央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建成108个,在建16个。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00家。停产限产企业12家;取缔“土小”企业和作坊4家。

邹城市市环保局局长步士峰表示,将对照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清单立查立改、逐项销号。重新梳理当前环保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细化问题清单,加快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环保执法能力。深化环境网格化体系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放大监管优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