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七旬贫困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2017年08月14日10: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魏洪森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洪森)“昨天捡了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现金等东西。昨天晚上和失主联系上了,说好的今天一早来咱镇上环卫办领。”8月11日上午8时,司马镇环卫工人董师傅将捡到的钱包交到了镇环卫办。

原来,8月10日下午,董师傅像往常一样在赵前路赵村路段进行保洁,路面一个黑色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董师傅仔细一看,是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品。他心想此刻失主肯定很着急,便留在原地等候,但是等了很久不见失主回来。于是,董师傅找了找钱包,发现一张纸片上留有电话号码。董师傅拿起电话打了过去,通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由于天色已晚,与失主约好第二天到镇环卫办领取丢失的钱包。

“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能拿,不然觉都睡不踏实,谁都不容易,我干活去了。”董师傅在失主拿到钱包准备表示感谢时说到,然后转身又去工作了。

据了解,董师傅名叫董怀庆,现年70岁,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村级环卫工人。董师傅对待工作尽心尽责,而且平常就是个热心肠,和同事相处得都很好。在家庭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董师傅的拾金不昧之举,更折射出了高尚的品质。

行好事、做好人、怀善心。董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社会正能量,诠释着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内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