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松科技:引资引智并举 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7年08月13日1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金乡台 周红波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 金乡台 周红波)引进资本和技术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卡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引资和引智并举,积极借助外资、外脑、外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卡松科技是我市一家致力于高效、节能、环保类高端特种润滑材料开发和推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借助资本市场的杠杆作用,持续做强企业,卡松科技于2012年与国际著名资本运营公司——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引进战略投资5000万元,实现了与国际资本运营巨头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2015年,卡松科技与银河证券合作,一举挂牌新三板,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资本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合作典范。

卡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远:“如果说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力更生是给企业快速发展提量增效安上了轮子,那么我认为通过借助外部力量为企业招商引资引智才是给企业真正插上了一双翅膀,插上了一双能够帮助企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的翅膀。”

战略性资本合作使卡松科技驶入资本运营快车道,“实体经济+资本经济”双轮驱动,为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卡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远:“仅仅靠内生动力、靠传统发展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尤其是我们这种科技型的企业,我们通过大量的研发、大量的投入,产生了先进的科技成果,那么如何快速转化成产品,快速抢占市场先机才是科技型企业的核心要素。”

为了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抢占市场先机,卡松科技坚持“内培外聘”的人才引聘机制,每年持续定向引进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高端专业人才,先后成立了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全国润滑材料领域首家院士工作站、中科院-卡松科技联合科研中心等研发机构,每年都有新的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其中8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4类产品达到发达国家技术标准。

“十三五”期间,卡松科技将以项目带动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计划总投资10亿元,5年润滑油产能达到20万吨,实现产值超过15亿元。

卡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远:“我们也相信今天的卡松已经具备了诸多做大做强的先决条件和必备要素,我们更有信心在将来借助招商引资引智,在政府引领下,在我们自身的努力下将会做出一个更大的更新的好的局面。”(《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