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针宫颈癌疫苗打出 预定接种对象最小11岁

2017年08月12日11: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史欣欣

9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疾控中心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10日上午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顾(化名)接受首支注射。截至目前,任城区疾控中心接受预定人数在80人左右,预定接种人群最小的年龄11岁,多数接种人群年龄在20岁左右。

10日上午,在任城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22岁的小顾接种全市第一针宫颈癌疫苗。小顾的妈妈通过新闻得知济宁可以预约宫颈癌疫苗后,便向在医院工作的亲戚了解了相关情况,认为还是有必要给孩子接种的,所以她第一时间和孩子商量接种。母女二人一拍即合,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接到预防接种门诊的电话后,由于小顾还要上班,所以两人一早就赶来进行了接种。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都是母亲带着孩子前来接种,孩子年龄多数在10岁左右。张女士说:“我闺女今年11岁,刚好在适合接种的年龄范围内。以前没有的时候有人都是去香港打,而且价格不便宜,现在家门口就能打,真的是很方便。”对于为什么会想起给孩子打这类疫苗的原因,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位好朋友感染了这类疾病,两癌筛查时发现已经到了癌变前期,既然有对抗癌症的疫苗就值得一用,她希望女儿能够通过接种远离疾病。

随后,又有两位母亲带着自己女儿前来进行接种。记者发现,前来接种疫苗者多数为十多岁的初中生。该门诊的许咏梅主任告诉记者,自从宫颈癌疫苗要在济宁上市的消息传出去以后,通过打电话以及到门诊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我们院内的一些医务工作人员早早的就预约了,有不少都是卡在25周岁要打的,更多的是超龄人群。”许主任说。

许主任介绍,医院从任城区防疫中心领了100支疫苗,目前已经预约了近90支,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一个星期内他们领到的疫苗将全部预约完毕。“按照近几年的数据来看,宫颈癌发病率位居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发病率第一位,早期预防更是显得尤为重要,按照临床试验的抗体衰减度数据进行推论,市民们接种的宫颈癌疫苗免疫周期将能达到50年。”许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到货的疫苗预约完毕后,预计最快也要一个多月以后才能到货新一批,已经接种过的市民按照普通疫苗的接种事项注意就可以,如果接种处出现红肿可以在24个小时内进行冷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