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少出门!山东这些地方中雨局部暴雨

2017年08月12日09:5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11日讯 8月11日下午5点,山东省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明天晚上到后天,大雨来袭,周末出门注意安全。

海丽气象吧整体形象.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

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

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转北风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8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北京北部、山西东北部、河北北部和中部、陕西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江苏南部等地局地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和北部、北京、河北、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贵州、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苏皖中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2. 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3.户外人员应减少或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选择进入抗风能力较强并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筑内,同时关闭门窗远离危险电源;

4.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应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规避,加固港口设施;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必要的排涝措施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