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 安全又文明

2017年08月09日10: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持续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整治,维护城区文明畅通交通环境。近日,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的民警进行执法巡查,发现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依然普遍存在。

上午9点左右,在太白楼路一斑马线处,记者发现大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在遇到行人过马路时都能耐心等待,可是也有少数驾驶员与行人抢道,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

随后,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越野车在靠近斑马线时,人行道上正好有行人通过,而这辆越野车不顾斑马线前有“礼让行人”的文字提醒,抢在行人前过斑马线。通过回看执法记录视频,车主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接受了处罚。

民警提醒,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减速并避让行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否则将会受到处罚,也给他人安全造成威胁。(直播民生 张晨曦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