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东大市场8月底即将拆除 承载济宁人的记忆18载

2017年08月07日10:20  来源:济宁晚报

在繁华的太白中路,坐落着济宁有名的太东大市场,它南临太白路、北接刘庄路、西有核桃园、东邻万达广场、天马纺织家居市场,形成了以太白东路为轴线的商贸中心——太东大市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在城区的商业地位,承载济宁人的记忆18载,月底即将拆除的太东大市场,再次拨动了市民心底的那根弦。

不一定买什么东西,只为找找回忆

昨日,记者在太东大市场逛了一圈后发现,来市场买东西的人多,来市场里找回忆的更多,不少市民掏出手机在市场大门口、小吃街等地方拍照留念。

曾经经常逛太东大市场的李蒙告诉记者,他在太东大市场购买了近10年的衣服,虽然后来不再经常去逛,偶尔去一趟,遇见熟脸的店老板就侃上几句,感觉特别亲切。“我最喜欢的是太东大市场西面小吃街,里面有各种诱人的小吃。市场内还有一家外贸店,只要电视上流行的服装、名牌店里有的款式,都能从这家店里买到便宜的高仿货。”李蒙说,太东大市场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顶级飘香美食,但是充满浓浓市井气息,是最接地气的地方,也是匆匆岁月中学生们最喜欢逛的地方。

昨日的太东大市场里人山人海,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现在这里不少东西价格比网上便宜,在讨价还价中还能找到乐趣,不像一些店,直接贴出‘谢绝还价’的提示。”00后小雪告诉记者,来太东买东西,讨价还价成为一大特色,或许就是因为这种喧嚣,太东的生意才越做越好,人气才越来越旺。

月底前拆除完毕,所有业户限期搬离

济宁太东大市场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当时最大的综合性市场,是由济宁汽车弹簧厂改建而成,市场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拥有营业房1200间。

根据拆除工作的通知,今年3月17日市住建局对该片区进行了房屋征收冻结通告,今年5月份,阜桥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政府要求,组织人员对太东大市场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资产评估工作,区派审计单位全程跟踪审计。经过多次协商,目前已对太东大市场的征收补偿工作达成协议。

7月24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依法对太东大市场进行征收补偿,实行货币化安置。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8月底前将太东大市场整体拆除完毕,清理清运垃圾,并将净地移交给区政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