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2017年08月05日11:0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崔昊

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的决胜之年。近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济宁市2017年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方案》,自7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中旬,分动员部署、集中会战、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确保9月底前3.4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148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基本达到退出标准。

《方案》对会战内容作出了具体安排。有脱贫任务的6个县,要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稳定超过省定标准3509元以上;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户逐项摸清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给予帮扶救助。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会同各县市区全面梳理排查“五通十有”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全面达到进度要求。要严把项目实施程序关、建设质量关和收益分配关,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8月份完工、当年见效。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要分别牵头抓好社会救助、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分别牵头抓好“百企帮百村”行动、“青春扶贫”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大力营造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各县市区要加快建立多元化的风险分担模式,支持贫困户依托当地产业项目及企业优势,最大限度放大小额扶贫信贷发放规模。要综合运用多种筹资渠道,面向全市贫困人口购买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3大险种为主的“扶贫特惠保”。市、县扶贫办要探索制定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制度,对所有权、经营权、使用权、收益权等进行确权,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循环使用;要建立健全扶贫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完善扶贫项目资产登记管理制度,促进扶贫资金长期发挥效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