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座城寻一个人 爱心在传递 文明在闪光(组图)

2017年07月27日17: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盛超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盛超)“真是要谢谢大家,谢谢好心人,现在建刚他已经到家了,谢谢!谢谢……”在经历了数小时的煎熬与担忧后,走失者刘建刚的妻子陈晓凤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口中一直重复说着那句肺腑之言。

陈晓凤向巡查员求助(模拟镜头)

这是7月25日发生在孟子故里邹城的感人一幕,从一条微信发出,到创城办、公交公司、公安民警数小时的巡回接力,邹城举全城之力寻一个人,爱心在这里带着温度传递,文明在这座小城一次次闪光。

据陈晓凤回忆说,7月25日一早五点多老伴就失联了,酷热天里她却吓的直冒冷汗,亲戚朋友都问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一直没有消息。到了上午8点多,在邹城市峄化小区门口,她看到了创城巡查员的身影,抱着一线希望,她几乎是哭着问了一句“同志,你看到我老伴了吗?他五十多岁,我找不到他了……”55岁、小区居民、早5点走失、赤膊、白发、黑色灯笼裤、有脑梗病史,这是在创城巡查员张悦、吴旭晗仔细询问下得到的关键消息,可一遍又一遍的路边寻找却丝毫不见老人的踪影。

邹城公交公司寻人通知

邹城公交公司寻人通知

“当时我们就决定把情况发在创城工作群里,依靠大家的力量一起寻找。”张悦、吴旭晗说。“叮,@所有人,紧急通知,7月25日早晨,市委党校巡查员在东滩路峄化小区附近巡查过程中,有市民家人走失,走失人员为55岁成年男性,身穿黑色灯笼裤,上身赤膊……”在接到求助微信后,这条消息迅速在邹城各大群组、朋友圈“开枝散叶”。

陈茂兴回忆起寻人经历,叙说着发现刘建刚的地点

该市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参与进来,将这条寻人消息发送到公交公司各分公司群组,让全体在岗司机担当起“电子眼”。上午9点20多,公交司机陈茂星正驾驶着101路公交车行驶在道路上,当行驶到匡庄高速公路路口处,意外发现了一名男子。陈茂星说:“想起寻人的消息,赤膊、黑裤子、走路不太方便,这好像就是群里发的寻人消息里的人,我就直接给他的家人联系了。”接到陈茂星电话的陈晓凤无异于吃了一味定心剂。

民警于静波告知陈晓凤家人已寻找到

距离找到走失人地点最近的邹城市公安局大束派出所迅速接过接力棒。“当时,这名男子因为脑梗加上中暑,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出警民警于静波回忆到,接到派警单后10分钟,他就在路边发现了走失的刘建刚并将其带回了所里稍作休息,随后通过110报警服务台拨通了报警人陈晓凤的手机号,一上午的爱心奔跑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走散的亲人团聚自是泪眼相对,满城的爱心找寻更是文明在彰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邹城人民让素昧平生变成了心手相连,中华传统美德在邹鲁圣地生生不息,孟子故里用一座城寻一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儒风邹城的仁爱与和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