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童城际公交车上高烧惊厥 小车厢内上演生死时速

2017年07月27日13: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闫敏

济宁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闫敏)城际公交车上,3岁孩童高烧惊厥。这时,老练的司机将公交车当救护车,连闯红灯,急驰医院;热心的护士将车厢当作急诊室,紧急施救;全车乘客,用爱心搭起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6月26日下午16点23分,济宁C619路济宁—汶上城际公交车上,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记者联系到当天施救的公交司机、热心护士,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暖心的正能量,正如涓涓细流,沁入每个人的心中。

事发当天视频截图

3岁幼童高烧惊厥 车厢成为急诊室 热心护士跪地急救

6月26日下午,来自济宁消化病防治中心的护士张欣坐上C619路公交车从济宁前往汶上看自己的孩子。路上遇到了以前同事徐恩英,朋友见面相谈甚欢。

“孩子跟着他的奶奶坐在我的前边,我和同事坐在后边聊天,老人可能听到们的谈话内容知道我们是护士,便问我能不能帮我看看孩子怎么了。”张欣说。

“我起身来到孩子身边一看,孩子的牙关紧闭,不断抽搐,体温较高,我判定孩子应该是高温惊厥了。”张欣看到情况不妙,立马将孩子抱起来放在车厢走廊内,自己跪在地上一边将自己两根手指塞进孩子口中防止孩子咬舌头,同时告诉自己的同事抓紧拨打120电话,告诉司机师傅孩子应当抓紧送进医院。接下去的几分钟,张欣一直跪在地上对孩子进行紧急施救,车上的乘客有人送来了矿泉水给孩子降温还有人送人了毛巾让孩子咬住。在这段时间内孩子呼吸困难,张欣还给孩子口中吹了两次气,直至孩子送上救护车后,张欣和同事才悄然离开。

提起当天的事情,张欣十分腼腆。她告诉记者,这也是自己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是要救这个孩子。“这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我想换了任何人,都会这么做。”张欣告诉记者,知道孩子现在已经脱离危险就已经放心了,真正要感谢应该是司机师傅以及给力的乘客。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司机超车送院急救

张欣乘坐的这辆C619路城际公交车,车牌号为鲁HG8286,司机韩跃波,今年是他从事城际公交公司司机的第3个年头。

昨天下午,记者在济宁汽车北站找到韩师傅。提起救助孩子一事,韩师傅有点不好意思,“多亏那个女护士和乘客在车上就实施了急救,当时没想太多,救人要紧哟。”

韩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常行驶,忽然听到后面乘客高声喊孩子惊厥了。

“当时一位女乘客跪地上正在抢救孩子,嘴里不断说着,孩子需要立马前往医院,这时候不少乘客掏出了手机拨打120电话。”韩跃波告诉记者。为了争取最佳的抢救时间,在向车站调度汇报、经乘客同意后,韩跃波一路鸣笛提醒周边的车辆,一路向汶上县人民医院赶,不到6分钟就赶到县医院门口与救护车会合。韩师傅的这个决定,最后救了孩子一命。

司机果断,乘客热心给力,孩子已脱离危险

在这短短的6分钟内,不论是司机还是护士和车上的乘客,他们的行动向我们彰显了善和美。在记者的采访中,司机韩跃波和护士张欣都一再告诉记者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救人要紧。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孩子的爷爷,目前孩子已经退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