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济宁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7月27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仲志维 孟宪峰

济宁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7月25日上午,在古槐路和洸河路交叉口东侧的斑马线前,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洸河中队的民警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整治。虽然斑马线前有“礼让斑马线 我为您点赞”的提醒标语,大多数司机都能够做到文明礼让,可仍旧有一些司机不能遵守规定。

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中队长秦晓博:“行经斑马线的车是要减速避让,没减速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50元记3分;第二个是什么样的?你比如说像行人已经在行车道上通行,机动车鸣笛抢行的(罚款)50元记3分,第三个,行人,就像这样的情况,组成队伍往这前进,把咱这个队伍从中间冲断了,这辆公交车刚才做得就不好。这个就属于没有礼让斑马线,也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50元记3分。”

除了以上三种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会受到处罚外,还有灯控路口机动车不避让遵守通行规定的行人等四种情形同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目前,市交警支队已部署各大队在重点路段的重点斑马线前进行整治,同时,市交警支队慈善义工也开展了文明劝导行动。

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我们的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做到再着急一定要确保安全,不能强行冲散我们的行人,不要摁喇叭,同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确保广大行人的安全,也确保自己行车的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城区重点路段的部分斑马线前将安全电子抓拍设备,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抓拍,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济宁台报道(都市记者报道 仲志维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