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过马路时遭货车碾压 左小腿肌肉全撕脱

2017年07月27日09:10  来源:金羊网

新快报讯 记者朱烁然 实习生 黄祖妮 曹文成 杨文武报道 6岁女童随外公过马路时,因塞车而停在马路中间的大货车突然启动,小女孩被撞倒且左腿压伤,导致小腿肌肉撕脱。7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许,这吓人的一幕发生在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太营路上。

6岁的蓝蓝(化名)是广州人,住在白云区太和镇营溪村。25日上午,蓝蓝随外公走出太营路北侧一处市场,打算过马路回家。“当时太营路大塞车,路上停了两排车,两排车都停在路中间没有动。”蓝蓝的外公说,外孙女走到第二排车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开动,“车速不是很快,但小孩一下子就被它撞倒了”。

据街坊介绍,事发路段旁未设置红绿灯,原有一道斑马线则因时日较久,已看不清楚,但“大家还是习惯从这个路口走”。不过,根据街坊指认的事发现场,祖孙俩被撞时距离原斑马线位置尚有10余米距离。

26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见到了蓝蓝,她左小腿打满了厚厚的绷带,医生说伤势已基本稳定。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手足外科医师陶思远介绍,车祸造成小女孩左下肢受到碾压,从膝盖以下到踝关节,整个小腿肌肉撕脱,另外大腿下段也有骨折。陶医生介绍,经过手术,已经为蓝蓝做清创除掉了坏死肌肉组织,骨头进行了复位固定,皮肤也贴了回去。医院将密切观察伤口后续情况,“最坏的结果就是创面严重感染,那样就要考虑截肢了。”陶医生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