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运河公益之星评选启动 济宁慈善义工超17万

2017年07月26日15: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谷雨)7月26日下午,全市慈善义工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运河公益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运河宾馆举行,褒扬和嘉奖优秀慈善义工和服务团队,激发社会参与义工志愿服务热情,动员广大慈善义工更大力度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更大力度帮扶困难弱势群体,为建设首善之区美德济宁凝心聚力、增光添彩。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先进慈善义工团30个、优秀慈善义工138名,新命名成立了10个慈善义工团并为之授了团旗,对第二届运河公益之星评选活动进行了部署动员。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卫国讲到,全面提升、健康发展慈善服务工作,不仅需要有先进义工团队做出表率,更需要所有的义工团队共同前进。要以更高的境界认识慈善义工工作,以大力度的宣传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以创新的举措深入推进慈善服务,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服务保障、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依法运作,突出慈善义工的发展数量和服务时间两个关键点,充分发挥慈善义工服务员、宣传员、调研员和劝募员“四员”积极作用,在服务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和服务实效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市新增慈善义工4.38万人,总人数达到17.58万,占总人口的比例超过了2%,位居全省前列,义工志愿服务日益深入人心。在慈善总会组织引导下,广大慈善义工主动作为、无私奉献,贴近社会和群众需求,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慈善服务活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在推进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