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镇千亩葡萄丰收 每亩收入一万六千多元

2017年07月26日1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曹天一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天一)盛夏七月,曲阜市尼山镇一千多亩葡萄熟了,引来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旅游观光。

近年来,尼山镇依托山水人文、瓜果蔬菜花卉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游、采摘游、农家乐、休闲游等项目。来自济南、济宁、泰安等地的客商,分别在南辛村、余村、彭庄等村庄,通过流转土地,规模化栽植了1000多亩的优质葡萄,兴建了6处葡萄采摘、生态农业观光园。

其中来自外地的客商孔庆宝从2013年就来到尼山,投资3000多万元,在尼山镇南辛村临近滨河旅游观光大道的大沂河堤北岸,返租承包了260多亩土地,兴建了尼山天地人葡萄观光采摘园,规模化栽植了夏黑、腾仁、玫瑰香、紫乳、维多绿亚等优质葡萄新品种,新建了葡萄采摘长廊、葡萄鲜果采摘区、步道和展示厅休憩点。在葡萄的防病、治虫、施肥等各项管理中,采用生态无公害标准,全部施用有机土杂肥,生物防治病虫害,结出来的葡萄品质好、口味好,酸甜无籽,让人赞不绝口。

从7月下旬葡萄开始成熟采摘,举办了葡萄采摘节,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一些游人驾车慕名而来,纷纷到葡萄园里采摘品尝购买葡萄,休闲观光娱乐。

虽然这里的有机葡萄卖的价格高些,可是因为口味好吃的感觉纯正,游客还是十分愿意采摘购买,在葡萄园里不但自己吃还要买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品尝。这里的葡萄也是产销两旺,预计每亩收入达到一万六千多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