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廉政文化一条街: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2017年07月26日1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为深入挖掘、继承、发扬我市儒家文化、先贤文化中的廉政思想,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弘扬廉政文化的浓厚氛围,倡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建设了“廉政文化一条街”,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廉政文化逐步深入人心。

“廉政文化一条街”以共青团路为主线,南起太白路,北至洸河路,全长1500米。围绕“儒韵清风、廉洁济宁”主题,精心筛选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儒家文化、家规家训、先贤事迹等方面内容,通过240余幅图板集中展示了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的廉政思想、人文精神和道德理念,历代传承家规家训中的家国情怀以及济宁先贤的勤廉事迹和品德操守。

任城区古槐街道吉祥社区党委书记张孟起:“我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每天上下班都要走这条廉政文化一条街,驻足观看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我感受到这条廉政文化一条街,形式更加接地气、内容更加贴群众,有一种人在街中走,廉在心中生的共鸣效应。”

任城区阜桥街道宣传办副主任刘华平:“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一条廉政文化一条街的熏陶之下。下一步将时刻提醒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清正廉洁,恪尽职守,认真工作,好好的为居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儒家廉勤思想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促进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融合,全力提升“儒韵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影响力,依靠文化自信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线。

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希涛:“廉政思想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内容,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直接体现。我们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多多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共同打造和维护好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