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7年07月26日1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7月24日,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我省经济发展大局中的短板,面对新形势新条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充分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性,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打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优势,合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面临新突破,必须以更宽广的视野,在更大空间范围内谋划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强化创新的意识,练就创新的本事,拓展创新的领域,在大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中拓展新空间;要打消思想顾虑,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拓展新空间;要顺应全球化潮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拓展新空间;要营造氛围,降低门槛,优化服务,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拓展新空间。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扩大民间投资的政策,转变招商引资方式,使更多民间资本投向山东这块热土。要更加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深化人才体制改革,把山东打造成凝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强磁场”。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真正把企业隐形负担降下来。

会议要求,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真正把山东打造成适合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洼地、生态高地。要切实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完善制度,畅通渠道,改进作风,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突出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即将出台的“十条意见”。要引导企业提高法治意识,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构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新格局,努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白山、张胜明;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港澳台侨外资企业代表在济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