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已有6家“金树叶”级绿色饭店 每家奖励1万元

2017年07月26日10:4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刘伟栋

日前,全市旅游行业开展“文明旅游、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绿色出游践行年”活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点滴做起,倡导市民树立节约、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

为打造文明、低碳、节俭的旅游新模式,全市星级饭店采取多项措施倡导绿色经营和低碳消费,提升餐饮综合经营效益。在餐厅服务方面,引导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陋习,对就餐节约的顾客适当进行奖励,向顾客传授打包菜品的加工技艺等。在营销推介方面,根据实际就餐人数和消费标准合理设计菜单,在菜单上主动标示出菜肴分量,并能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理性消费。内部加工方面,加强节能改造,提高水、电、煤、气的使用效率。科学处理厨房垃圾,使垃圾变身可再生能源,减少能源浪费。A级景区、开放式景区园区内全面使用低排放或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封闭式景区内部全部使用节能照明,公厕使用节能型马桶或者建设生态免水冲厕所。

同时,全市开展“绿色饭店”评选活动。按照“创建绿色饭店、倡导绿色消费”的理念,在全市饭店中推行《绿色旅游饭店国家标准》,引导“创绿”单位从绿色设计、节能管理、环境管理、提供绿色产品与服务、社会环境经济效益五方面完善节能制度、强化绿色管理,争创“绿色饭店”。

此外,我市还出台旅游行业创绿、节能降耗等扶持政策,对当年获评金叶级、银叶级绿色饭店,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奖励,安排10万元资金奖励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先进旅游企业和个人。2017年,济宁万达嘉华酒店被市旅游发展委评为“银树叶”级绿色饭店。目前,全市共有“金树叶”级绿色饭店6家,“银树叶”级绿色饭店12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