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上半年新增学位8万余个 补充教师近万名

2017年07月26日09:3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宋娜 通讯员 许振鹏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整合安排2亿元支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截至6月底,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规划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50.7亿元,开工建设面积25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8万余个,补充教师近1万名。

今年以来,市财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据介绍,我市安排7884万元开展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生、小学生的寄宿生补助,分别达到每生每年1250元和1000元,补助范围扩大至15%;在此基础上,自2016年起免除了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设立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解决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费,平均资助标准达到每生每年1200元。

此外,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将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至初中生每生每年910元、小学生每生每年710元,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至每生每年6000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已经全部享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教科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