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社交软件添加好友来自通讯录 你却不认识?

2017年07月26日09:09  来源:东方网

当你们使用微信或者其他社交类软件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有人添加你为好友,请求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

应该是熟人啊?但你想了半天,根本不知道她是谁。这个人你确实不认识,因为她根本不存在你的手机通讯录!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微信本身自带的功能,为“高效”添加陌生人玩的一种招数。

同时说明三个问题:

1.你的微信是跟手机号绑定的;

2.你的微信设置的是允许别人通过手机号搜到你;

3.对方有你的手机号。

陌生人怎么会有你的手机号?陌生人是怎样添加好友的呢?

第一种

陌生人发出添加好友,点开通讯录,再点开“新的朋友”,出现好友添加请求列表,在人像姓名下直接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

第二种

在好友添加请求列表中,没有直接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而是点开“接受”按钮后,出现“详细资料”,在“通过验证”上方,有一个“来源”,在这个位置显示“对方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

骗子的手法

1、障眼法

微信发送添加好友请求的时候,除非对方设定的是完全自动通过,否则需要验证。如果对方在验证信息中填写“来自手机通讯录”,对方微信姓名下面就显示“来自手机通讯录”。

2、私存你的号码

用这招的人多半是“图谋不轨”。为什么微信系统会在“来源”上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呢?原来,你的手机号码已经被存在了别人的手机上,至于名称是什么并不重要。

这就是明明“来自手机通讯录”,而你完全想不起她是谁的原因。

陌生人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呢?

对方通过某种途径得到你的手机号后,先存在自己的手机通讯录里,然后通过“添加朋友”选择“手机联系人”。

同样的,只要陌生人在手机里存上你的手机号码 ,并且手机号与QQ号进行了绑定。然后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QQ好友, 你的QQ号上也会显示来源:来自手机通讯录。

经测试,支付宝等很多可以添加好友的软件,都会有相关问题出现。

也就是说,很多显示“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的好友,根本不是你的好友

所以,不是你健忘,而是对方套路深!

这些一定记住

提醒

1、路边扫码送礼品、填写问卷调查等可能泄露个人信息;

2、不熟悉的昵称或头像添加你为好友时不要轻易通过,尤其是美女头像;

3、如有好友向你借钱或其他帮助,务必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本人进行核实。

4、发现被骚扰或恶意营销及时向平台举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