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济宁国学大会海选报名全面启动 势头火爆

2017年07月25日11: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影视频道承办的大型益智类原创文化活动—2017“济宁国学大会”,7月6日起正式启动海选报名,经过近20天的宣传推广,目前已有数百名选手报名参加,势头火爆。

近年来,以中央电视台《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河南卫视《汉字英雄》等为代表的原创文化节目相继热播,在全国掀起一股原创文化节目热潮,深受大众喜爱。

济宁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济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推动儒学研究与传播寄予殷切期望。济宁广播电视台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着眼于推动儒学思想的大众化、民俗化,着眼于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道德水平,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大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真正把济宁打造成彬彬有礼、崇德向善、和善向上、忠孝仁义的儒韵民风示范区方面,实现更大作为,责无旁贷。

“济宁国学大会”节目组目前已与三位国学专家评委,对初赛、复赛、决赛的题目进行了多次研讨,针对不同年龄层的人群,设计难易程度相当的题目,融合全国各电视文化类节目精华,创新设置节目环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融合现实意义讲述,增强节目故事性,讲好国学故事,传播国学声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