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城管执法局:爱心绿豆汤 酷夏送清凉(组图)

2017年07月25日15: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建国)近日的持续高温,广大市民都减少了户外活动,然而,城管队员们却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一线。为了让广大市民清凉度夏,远离中暑的危险,曲阜市城管执法局在五马祠街设置爱心站点,为过往市民免费发放绿豆汤。

一大早,曲阜市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就来到五马祠街,架起帐篷,放上板凳,抬出用冰糖的“绿豆汤”,向市民免费发放。随着天气慢慢炎热起来,很快,执法队员身边就围满了人,市民纷纷上前领取绿豆汤,细细品尝着这一“解暑良品”。一上午的时间,50多斤的绿豆汤就见底了。

据悉,曲阜市城管执法局每天都要发放至少两大桶绿豆汤(每桶50多斤),并且只要天气炎热,就会持续发放。细心地城管队员在绿豆汤里加入了足量的冰糖,与绿豆一起,精心熬煮,让过往群众在防暑降温的同时,感受到了丝丝的凉意。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炎热,有两名同事中暑晕倒。城管队员为我们熬煮了绿豆汤,帮我们降温解暑。这里有凳子,我们还能歇歇脚,真的非常感谢他们,靓丽的市容离不开曲阜城管的辛勤付出。

城管队员孔明告诉记者:“城市管理工作繁杂琐碎,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社会最基层的劳动者,生活艰辛。我们在这里熬煮绿豆汤,就是要帮助他们防暑降温,避免中暑,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