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批微山“白条”柳编制品将进入德国市场

2017年07月25日10:25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陈士彦

大众网济宁7月24日讯(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陈士彦)近日,微山一家工艺品公司完成了柳编制品注册登记,成为来自“杞柳”种植之乡的第一家柳编出口企业,填补济宁辖区“白条”柳编制品出口的空白。

微山县和鱼台县湿地众多,非常适合“杞柳”种植,编制生产及家具类产品历史悠久。目前种植面积达到8万多亩,亩产鲜条5000多斤,销售收人达到3.2亿多元。济宁辖区“白条”柳编制品注册,将进一步带动济宁辖区杞柳产业的发展,使“杞柳”收割改为两季,年产鲜条7000多斤。种植户加工成“白条”,销售收入可以翻番,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的重要工程。

企业法人种经理对“秋产”柳条独有情钟。“秋产”白条是加工高档柳编的最好原料,市场价格每公斤最高达到27元。公司近期1批货值6万美元的“庭用”花盆即将进入德国市场,产品可直接在土中腐烂降解,这种“天然环保”的特性倍受到欧美家庭的欢迎。

据济宁检验检疫局介绍,出口“白条”产品风险要高于“柳帘”制品,主要原因是原料仅经过自然凉干,可携带一些生长期间的蛀木性害虫,是国外官方检疫的重点,在加工的过程中要做到去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