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海关:入境物品有限制 超量将面临处罚

2017年07月24日17: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孙灵猛 李勇)打开手机的微信朋友圈,各种海外代购信息随处可见。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海外代购最受欢迎的商品中,化妆品、奶粉、箱包和纸尿裤占据前几位,紧随其后的还有服装饰品、电子产品。不少年轻妈妈,都用“海淘”来搞定孩子的奶粉,那代购的数量是怎么规定的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济宁海关通关科科长陈维:“对于奶粉我们根据个人行运物品的监管规定,从港澳台地区你如果购买的话,限额是不能超过800元,从其它国家比如美国、欧洲其它国家地区,这个限额是不超过1000元,现在普遍一罐奶粉可能要人民币200元左右,那就是说你从港澳台或者欧洲其它国家地区,购买奶粉的话,上限的话基本在4罐左右。”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通过朋友在国外购买奶粉,然后邮寄到国内,但有些时候,邮寄的奶粉却被海关退回原址,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华人民共和国济宁海关通关科科长陈维:“目前国际快件的监管业务以及邮件的监管业务,是由所在邮局的海关部门负责监管,目前咱们济宁市当地没有这些国际邮件的监管业务,所以离我们最近的是济南,济南海关在邮局有一个办事处,如果需要办理海关相应的手续,要到济南去办理。”

假期出国旅游,因为价格便宜,在国外购买化妆品的占比非常大,有些游客由于不了解个人自用进入境物品的限制和规定,而面临关税处罚。海关总署第54号文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济宁海关通关科科长陈维:“如果从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购买一些商品化妆品的话,单次限额是两千元人民币,全年整个的额度是不超过两万元人民币,如果超出两千元或者是全年超出两万元的话,要按照一般贸易货物进口予以征税,化妆品的税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在50%左右,你比如购买了三千元的化妆品,超出两千元,这一千元就要征500元的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