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诚信做慈善 义工助力创城

2017年07月24日14: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王瑞秋 曹海粟)在咱们济宁市区,活跃着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总是出现在困难群体的家中,为他们带去温暖;清晨大街上,有他们捡拾垃圾的身影;炎炎夏日中,他们为高温作业者送去清凉。他们就是以诚信为本,坚持不懈奉献爱心的群体——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

济宁运河义工服务协会是经过市民政局注册、市区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服务对象达四百多人次,在市民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树立了公益扶贫、公益做事的良好形象。看到环卫工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来到了环卫工人身边,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 

运河义工服务协会的义工们煮好了绿豆水,拿着毛巾、水杯、香皂等慰问品,一些放暑假的小义工们也加入到活动中。将慰问品送到正在清扫路面卫生的环卫工人手中。

顶着烈日走了几条街,义工们对环卫工人的辛苦深有体会。义工们希望大家能在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同时,多伸一次手,少扔几片垃圾,为环卫工人递上一杯水,给他们送去一分清凉,传递正能量。

除了定时上路为环卫工人提供慰问品之外,济宁运河义工服务协会从今年二月份开始,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每天中午环卫工人快下班时,厨师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好饭菜供环卫工人们享用。环卫工人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现场氛围暖意融融。坐在宽敞的餐厅里,难掩内心的激动。

环卫班长秦秋霞:“确实感觉很激动、很温馨,作为我来说我是玉禾田一班的班长,下一步我会带领一班的工人,为了咱济宁的创城积极努力和上级领导配合好,把创城工作做得更好。”

济宁运河义工服务协会闫伟:“爱心午餐这个活动我们协会也想推广出去,让更多的爱心餐饮单位参与进来,这样我们协会经常合作的有几家爱心饭店 已经在筹备在洽谈,我们这个爱心午餐的座牌已经做好了,从001、002、003往后排这么多座牌,想带动更多的餐饮单位来关爱环卫工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