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段余顺:永葆军人作风 坚守实业报国

2017年07月24日14: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冯玉珠 张文瑾)他是一个农家子弟,他曾是一名军人,他是一个改革初期的创业者,他将一个十几人的建筑队发展为融通多领域、下辖十几个公司的大企业集团,他怀揣创建百年名企的梦想仍奋斗在创业路上,他就是山东鸿顺集团的领军人——段余顺。

段余顺出生于嘉祥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怀揣着一腔爱国热情,应征入伍,在军队里,段余顺眼界逐渐开阔,思想日渐成熟,他意识到在和平年代,报效祖国可以有多种选择,实业报国的梦想开始在内心萌生。

退伍后,正赶上改革开放之初,段余顺以敏锐的洞察力和过人的胆识气魄大胆决断,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创业初期,势单力孤,艰难颇多,段余顺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和不畏艰辛、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带领十几个员工投身建筑业,由弱到强,稳步推进,渐渐地在嘉祥和济宁闯出了不小的名气。

其后10年间,段余顺带领鸿顺集团进入了扩大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涉足房地产行业,后又进驻建材、商贸、检测、设计、物业、装饰、金融等领域。如今的鸿顺集团已经成为融通建筑、房产行业,拥有十二个分公司的综合性、多元化企业集团,段余顺也成为享誉一方的企业家。

段余顺信奉古人“达则兼济天下”的处世信条。多年来,在带领企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08年汶川地震后,段余顺第一时间在企业内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并组建援建队伍入川援建,为汶川建设了广厦座座,留下了片片爱心。2011年5月份,有感于社会应急抢险力量的薄弱,段余顺本着高度的责任意识,抽调集团公司精干力量136人,组建了山东鸿顺集团应急大队,纳入我市应急救援体系。捐资建设教学楼、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全国助残日”,发起“共享阳光”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启动“真情伴成长”捐助孤贫儿童计划等等,段余顺曾表示,聚财富后还施于民才是人间正道,他将带领鸿顺人持之以恒地用切实的行动践行公益、播撒爱心。 

山东鸿顺集团董事长段余顺:“我们当过兵的人,要有当兵人的那种勇气和自豪感,我们始终和党保持一致,做好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工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