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谈创城变化: 占道地摊没了 醉酒乘客少了

2017年07月24日10:2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盖鸣霆

市容市貌整洁了、公园绿地漂亮了,街上的精神文明宣传栏越来越多了,大街小巷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不少市民都明显看到古老的东方圣城每天发生着可喜变化。正如有着多年驾龄的出租司机秦师傅所说,他感受最大的,就是炎炎夏日,城区占道经营的地摊不见了,醉酒的乘客明显减少了,乘客的文明程度相比以往更是大幅度提升了。“往年夏天,龙虾店、烧烤店等生意都特别火爆。有些店铺为了招揽生意,干脆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把桌子、板凳直接摆到人行道上。”秦师傅说,不少地摊的位置设在背街小巷,道路本来就窄,加上食客们的自行车、电动车甚至机动车长时间停放,更是把路面堵得寸步难行。每次经过这些地摊店铺的时候,他都得“滴滴滴”按上一阵喇叭提醒车主移车。

当然,除了阻碍交通以外,秦师傅特别感慨的是,原来经常出现的地摊占道现象,还会给路面带来污染。不少摊主收拾完桌子,垃圾扫都不扫,全都留给第二天的环卫工人。此外,有的食客喝得酩酊大作,站在路边赤裸着膀子,大声喊打车,十分不雅。“以往夏天晚上开车,特别是深夜,经常遇到醉酒的乘客。衣冠不整的也有,吐我一车的也有,飙脏话的也有。”

秦师傅告诉记者,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占道经营的现象在城区主次干道基本不见了,地摊占道经营的现象更是彻底消失,现在再从这些店铺前经过,出租车一路畅通。重要的是,摊主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酩酊大醉的乘客也比以往少了很多。秦师傅说,没有了醉酒的乘客,大家听听广播,聊聊最近发生的新闻,和乘客的关系很融洽,驾驶的心情好了,上夜班也感觉轻松很多。“创建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果我们真是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这种好的成果保持下去,让广大市民共享更加文明的济宁。”秦师傅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