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邹城开机录制

2017年07月24日09: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贺魁 邹城台 王玉鸿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贺魁 邹城台 王玉鸿)7月22日,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邹城开机录制。

本届辩论大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济宁市政府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和上届相比,本届辩论大会在选手的选择上更加国际化、多元化,组委会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所世界名校中选出了北京清华附中队、马来西亚循人中学队、欧洲代表队等8支中学生代表队,他们将在10天的时间内展开10场精彩辩论。

马来西亚循人中学领队梁佑诚:“我相信这一年的儒学辩论大会更国际化一点,可以从世界各国每个角落汲取不同的想法,我想这是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

本届辩论大会融合了孟子故里邹城的文化特色,不仅将活动主题设置为“邹城论道”,而且所设置的辩题也围绕孟子儒学思想展开。同时,大会还邀请了多名国内外著名儒学大师出任嘉宾点评。相信通过语言的交锋、思想的碰撞,辩论大会将发挥儒学在现代化进程中的现实性指导作用,提升儒学思想在世界青少年中的影响力。

上海风华中学辩手林潇狄:“我们通过这个比赛,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唤醒大家对儒学的重视,和我们一同去继承儒学,发扬儒学。”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单承彬:“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起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能够让社会上有这么一个氛围。”(《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