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安排5个巡察组

2017年07月24日09: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嘉祥台 张学堂

济宁新闻网讯(嘉祥台 张学堂)7月20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艺华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艺华指出,第一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巡察指向精准,震慑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做好统筹谋划,使巡察监督更加聚焦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把检查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作为本职要义,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市领导范晓丽、孔凡萍出席会议。

范晓丽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突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特别是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脱贫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增强查找政治偏差定力,推动巡察成果落地生效。

孔凡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各被巡察单位、相关部门单位及县市区要积极配合、协作联动,合理分工、科学调度,确保巡察干部人尽其才、工作开展环环相扣。巡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树好形象,扎实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经市委批准,7月20日至9月25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市司法局、市城乡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旅游发展委、市统计局、市国资委、市渔业局、市金融办、市民航局10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并安排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形式对泗水县泉林镇、星村镇、高峪镇,鱼台县王庙镇、张黄镇、唐马镇,梁山县韩垓镇、韩岗镇、拳铺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