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百吨洋葱滞销村民犯愁 爱心人士伸援手

2017年07月24日09: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家住兖州新兖镇前杨村的村民刘子年,租种的18亩洋葱今年获得了大丰收,可面对这丰收的一百吨洋葱刘子年却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春 尚衍钊 苏强)家住兖州新兖镇前杨村的村民刘子年,租种的18亩洋葱今年获得了大丰收,可面对这丰收的一百吨洋葱刘子年却犯了愁。

记者来到刘子年的地里,他正和家人在地头整理已经收获的洋葱。刘子年说,他租了18亩地都种上了洋葱,可无奈今年行情不好,算了算亩产一万多斤的洋葱每亩只能卖上一千多元,而每亩的投入就在四千多元,每亩地要赔上三千元。可即便如此,100吨的洋葱销售也成了问题,前来收购洋葱的客商少之又少。

刘子年说,他们家一直都种植洋葱,洋葱滞销的现象每三、五年就会出现一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大部分的农户盲目跟风,一旦市场上的洋葱供过于求,就造成滞销而今年尤其严重。

看着自己家一堆堆的洋葱刘子年愁眉不展,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就要白白的浪费了。而就在他无助之时,社会上的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开展了“爱心洋葱”订购活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爱心人士:“经过这几天联系兖州餐饮界的还有单位企业,帮助刘大哥销了八千多斤,虽然不是很多,下一步我会给刘大哥继续在跑跑,再给他销一部分。”在现场我们看到,很多志愿者冒着雨帮忙装车,看着自家的洋葱能够卖出去, 刘子年一家充满了感激。

刘大哥:“感谢赵会长,今天冒着雨来拉我的洋葱,帮助把我这个难题解决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