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泗水完成首单

2017年07月23日1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育 王超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 王超)近日,泗水县人社局为一名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住院的泗水籍职工办理了异地联网住院结算,这也是泗水县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第一单。

泗水县为推进基本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顺利开展,根据《 关于印发山东省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鲁社保函〔2017〕23号)要求进行相关业务办理,目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正式转入落实阶段。  

异地就医人员只须持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就可在人社部社会保险网上公布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异地就医人员住院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时,执行就异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其标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标准);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及其他特殊政策规定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