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冒酷暑 鲁南高铁夏季建设持续奋战不丢松(图)

2017年07月23日10: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曹天一 胡士忠 赵磊

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曼山制梁场工人冒高温正在进行梁箱钢筋捆扎浇筑

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曼山制梁场工人冒高温正在进行梁箱钢筋捆扎浇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天一 胡士忠 赵磊)盛夏七月,烈日炎炎,在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段建设现场,许多施工人员身穿严实的工作服正在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紧张有序的进行绑扎钢筋、梁箱制作、桥梁浇筑等各项施工,为鲁南高铁建设持续奋战。

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曼山制梁场工人冒高温正在进行梁箱钢筋捆扎浇筑

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曼山制梁场工人冒高温正在进行梁箱钢筋捆扎浇筑

据中国铁建大桥局鲁南高铁项目曲阜梁场总工程师任琪介绍,鲁南高铁途经尼山镇,在尼山镇境内建设线路长、涉及村庄多,途经大沂河、廖河、黄连山隧道、团月山隧道等河流和山区,还有在曼山村南面的大型梁箱制作场站,是曲阜至临沂、曲阜至菏泽重要的分叉交汇节点。

鲁南高铁曲阜尼山曼山制梁场

鲁南高铁部分大型桥墩已经建成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施工人员在顶烈日冒酷暑加班加点持续奋战的同时,非常注重高温施工安全,并且与尼山镇安监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高温施工防护、夏季安全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为职工准备好绿豆汤和西瓜等高温解暑生活用品和其他药物,严格实行中午避暑休息制度,沿线站点施工单位采取了错峰施工方案,避开午间最高温时段施工,在最热的11点到下午3点,让工人师傅们休息,工人在施工中,需要身穿严实的工作服,防止阳光暴晒避免炙烤损伤身体,在作业区不间断的洒水,降低地面温度,也保障了高铁建设的各项质量标准要求。

鲁南高铁大型桥梁施工

目前,位于尼山镇曼山村南面的大型梁箱制作场站今年4月份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已浇筑箱梁70多榀;尼山镇境内王庄隧道东部隧道口和西部隧道口,以及团月山隧道施工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以来,进展顺利;大沂河特大桥基础施工进展顺利;尼山境内的高铁桥墩打桩浇筑工作进展顺利,部分桥墩浇筑已经完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