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兖州七旬老汉骑车摔倒 快递小哥紧急施救

2017年07月22日12: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郭洪波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洪波)一位古稀老人骑电动三轮车时不慎摔倒,开始路人怕被诬陷没人敢扶,恰巧此时一快递小哥骑车路过第一个勇于施救,众人感动齐伸援手,扶起三轮车,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兖州区这样温情的一幕,成了酷暑里的一抹清凉。事情是这样的:

7月18日中午2时20分许,兖州城区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兖州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李虎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文化西路为客户派送快件,当行驶至文化路小学旧关校区路段时,突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粉红色三轮车侧翻在地,周围有几个行人围观指点着。行至事发点,李虎毫不犹豫,夺门下车。“这个有年纪的是躲车急刹造成翻车的,刚发生几分钟。”“看样子得七十多岁了吧。”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李虎看到侧翻的三轮车左侧(里手推拉玻璃敞开)紧压地面,后视镜摔碎,天窗也震落在地上,车厢内侧身蜷缩着一位老汉不能动弹,处于晕迷状态,呼吸微弱……“这么热的天,连车带人都倒在地上,这可是件危险的事儿”——不容多想,李虎先拨打了120和110救助电话,便伸手去拽面朝上的右门把手,无奈车门从里面反锁根本拽不动,而推拉玻璃锁扣也从里面锁着,天窗洞口又太小,砸玻璃又怕击伤老人,急得李虎直冒汗。没办法,只有将三轮车扶正打开右门救出老人。此时,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却没人上前救助。李虎定了定神,对众人说:“大家都别愣着了,救人要紧,敢快帮忙把三轮车扶起来!”众人一愣,都被眼前这位身穿蓝色工装皮肤黝黑的快递小哥充满正义的话语和行为感动了,纷纷齐伸援手帮忙施救:七八个汉子弯腰伸手喊着口号咬紧牙关抬扶起三轮车,李虎用双手使劲扳住轮胎防止把式方向盘乱晃别伤老人,有人从里手窗口伸手抓住老人防止其碰撞车厢受到二次伤害。在众人的努力下,侧翻的三轮车和老人终于被扶正。

考虑到烈日下三轮车车厢内温度太高急须给老人降温,李虎和几个人把三轮车向前推至树荫下,他又从自己三轮车里拿来一瓶矿泉水,慢慢地给老人喂水。渐渐地,老人的意识略有清醒,微微睁开双眼,嘴里不时发出“哎哟,哎哟……”痛苦的呻吟声,李虎和众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等待120救护车的救援。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李虎和大家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安全抬上救护车,110警车赶到后民警对事故事故现场调查处理。等救护车呼而去,李虎来不及歇息,便悄然消失在吵杂的人群中,骑上三轮车匆忙赶路派送快件去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