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不少酒店优惠套餐上线 升学宴订单却寥寥无几

2017年07月22日12:0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随着各高校录取情况相继公布,考生陆续接到“金榜题名”的喜讯。往年这个时候,许多考生家长都会摆几桌升学宴,邀请亲朋好友来分享这份喜悦。近日,记者探访城区餐饮市场发现,今年的升学宴明显降温,相对于往年较为大型的升学宴请,今年更多家长选择小型家宴。同时,不少酒店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升学宴的订单。

  酒店:优惠套餐上线,预订寥寥无几

  近日,记者探访城区餐饮市场发现,不少酒店门口的LED屏幕上滚动着“谢师宴”、“升学宴”等套餐的字幕,还有部分酒店推出了订“升学宴”、“谢师宴”每桌免费送一箱啤酒,并提供拍合影留念的活动。据一家酒店负责人透露,今年餐饮市场在“升学宴”这块看似火热,其实并没有那么热门。“今年还没接到升学宴订单,更别说大型的升学宴请了。当前很多学生的录取通知书还没到手,可能过一段时间订单就多了。”昨日上午,城区红星路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们就专门策划了一套关于谢师宴的促销方案,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接到升学宴的订单。“按照去年的情况看,预计今年升学宴的预定量依然不会很高。”该负责人说,希望到8月份多数毕业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能接到订单。

  随后,记者在古槐路一家酒店门口看到,接待处摆了一些平时常见的小展板,上面有该酒店近期推出的优惠宴请套餐,其中包含了婚宴、寿宴、同学聚会等各类套餐,唯独没有升学宴。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酒店的宴席一直以婚宴为主,目前接到的升学宴订单还很少,倒是普通的家庭聚餐每天都有,其中有一些是给孩子庆祝升学的。

  市民:“红色罚款单”少了,大家心里都轻松

  家住城区红星小区的任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打算为考上大学的女儿置办升学宴,他认为让孩子开心放松地去玩就是最好的奖励。“女儿高考完,我给她准备了一万块钱,让她和几个同学一起出去旅游了。”任先生告诉记者,女儿也不愿意摆升学宴,铺张浪费不说还会让她有负担。

  任先生认为,许多家长的出发点是好的,高考是孩子人生的转折点,用设宴的方式可以表达家长对孩子前途的重视及内心的喜悦,希望得到更多祝福让孩子开心。虽然孩子升学是喜事,但没必要大肆宴请,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顿饭,或者再邀请几个来往较多的亲朋好友就可以了。“我们一家三口经过商量决定,在女儿去学校前一起去酒店吃顿饭,既是庆祝也是送行了。”“我朋友或者同事的孩子都是最近这几年高考,今年也有几个朋友的孩子考大学,但目前还没接到升学宴的邀请。”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每年到了七八月份,总有庆祝升学的“红色罚款单”前来报到,最多的一年,她曾在两个月时间内赶了八九场升学宴。许女士坦言,这种人情往来让人头疼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中年市民都经历过较为疯狂的升学宴。“往年这时候升学宴一场接一场,每个月的工资都担心不够,现在好多了,不用赶场参加升学宴了。”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李先生说,近几年国家公务人员严禁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让他松了一口气。“前几年的升学宴,家长的同事、朋友都参加,一场宴请下来也够累的。我儿子明年参加高考,现在不让为孩子操办升学宴了,家长就省事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