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微山居民可骑公共自行车了 共投放1000余辆

2017年07月22日11:3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满广宇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下周起,微山县居民便可骑行公共自行车漫游城区各个景点。按照规划,该县设置了52个站点,投放1000余辆公共自行车,覆盖城区以及周边乡镇、街道,平均300至500米设一处站点。“微山县采用与济宁城区相同的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公共自行车和借车卡版式也与城区相同,实现了与济宁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互联互通、一卡通用’。持有永安公共自行车卡的市民到微山县可以直接借骑。同样,微山县居民持有该借车卡可以到建有同系统的县市区自由畅骑。”据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办卡人年龄在16周岁到65周岁,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凡不符合上述条件,以及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障安全骑行的,不得租借公共自行车。

微山县借车服务费用与济宁城区一样,都是按照分段合计,还车刷卡时,从借车卡中结算扣取,每次借车1小时(含)为免费借用期;超过免费借用期1小时以内(含)的收取1元;超过免费借用期2小时到4小时以内(含)的,每小时收取2元;超过免费借用期4个小时以上的,每小时收取3元;一天20元封顶(不足一小时按1小时计)。如需退卡,应由办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票据到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退卡时退还办卡押金和卡内余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