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7年07月21日09: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贺魁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贺魁)作为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城示范点,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规范医疗行为、开展志愿者服务等举措,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这些红鼻绿发和卡通形象打扮的“小丑”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小丑医生志愿者。每周他们都会定期出现在儿科门诊和病房里,给儿童患者送去欢乐。

小朋友:“要花,还要小狗,还要宝剑。”“希望他们再来吗?”“希望。”

患者家长:“觉得对小朋友特别好,鼓励小朋友,给小朋友宽宽心啊,对医院就没有这么大心理障碍,特别高兴,特别开心。”

市第一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服务队由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组成,目前已达130多人。

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副护士长霍然:“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的医务人员不仅是白色冷淡的,还是五颜六色的,让大家减少对医院的恐惧,配合我们治疗疾病,早日康复。

在开展小丑医生特色服务的同时,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每个挂号、缴费、检查等窗口和自助设备前都安排了文明劝导员,劝导不文明行为,同时解答患者疑问帮助其及时就诊。

市第一人民医院导医主管高云南:“日常工作就是劝导咱们窗口文明排队,看到有插队或者并排排队的现象,及时上前给予劝导,同时给患者下一站正确的指导,协助他们快速有效地就诊。”

市民:“没有插队的,挺好的。”

市民:“方便,就是上哪去他们给领着。”

此外,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建立了高效的投诉机制,通过24小时投诉热线、院长信箱、电话回访等形式,畅通投诉渠道,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