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瞄准新旧动能转换 加速经济转型升级

2017年07月21日09: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孔峰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孔峰)邹城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突出重点打造、示范引领,向创新驱动要效益,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王娜:“我现在是在山东友硕生物科技公司的出菇房,工人们正忙着对成菇进行称重包装,该公司生产的金针菇就是从这里被源源不断地送往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综合企业,目前年产金针菇3万多吨,是国内单产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厂。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部部长任德祯:“现在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3个亿,利税8000万元,已经安置农村劳动力500多人。”

随着栽培技术的不断创新,食用菌产业的专业化、工厂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友硕生物科技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的新动能,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合作,通过产品扩容和设备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振东:“新动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我们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切实形成上下关联度高、产业链条完善的食用菌产业。”

通过培育发展新动能,邹城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及合作组织已达50余家,年产鲜菇近26万吨,产值20多亿元。

今年以来,邹城市以“四新”经济为主要抓手,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一手抓新动能培植,一手抓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开启转型升级“双引擎”,加快推进“四化”发展,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上半年,邹城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0.15亿元,增长6.06%;固定资产投资259亿元,增长12%。

邹城市四新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乔凡英:“我们将坚持高点定位和全面统筹,从面上制定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总体规划,切实发挥好政府的引导作用,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加快资源整合,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