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农贸市场变“超市” 环境改善变化大

2017年07月20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韩峰)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下大气力整治城区农贸市场,改善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停车难一直是到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最常遇到的一个问题,而在城区的解放路农市场,新建成的停车场让前来购物的市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解放路农贸市场党支部副书记李培林:“占地面积在2600多平方米,大机动车能停40辆左右,经营户的三轮、运货的车辆,能停60辆左右,两轮电动车能停200辆左右。”

不止是停车方便了,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还专门配备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装置,每天不定时随机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进行抽检,保证蔬菜质量,让市民吃得放心。此外,市场还积极推动诚信文化建设,设置了以诚信文化、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标语口号等,提升经营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解放路农贸市场经营商户江女士:“保证我们蔬菜新鲜,不缺斤短两,诚信待人、热情待人、助人为乐,这是我们经营户应该做到的。”

市民边女士:“你看这样一弄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大人孩子安全了吧,也干净了,也有秩序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秦庄农贸市场,发现这里随处可见文明公益宣传标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种商品分门别类、摆放有序,前来买菜的市民秩序井然。

市民曲先生:“从改造了以后效果特别好,因为非常干净、卫生。”

市民贾女士:“市场干净了,利索了,地面干净,摆得都很整齐!”

作为精心打造的创城示范点,任城区政府和秦庄农贸市场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市场实行超市化经营模式,彻底改变了原来设施老旧、秩序混乱、卫生环境差的面貌。

市民胡先生:“也不比超市的质量差、很好。卫生每天打扫得很好,管理人员也很负责,服务态度可好了,都热情、很满意。”

秦庄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还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商户实行星级测评制度,并在公共区域设置了公平秤供消费者监督使用,同时,还安排文明劝导员,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消费者文明意识等都有了极大提升。

秦庄农贸市场经营商户魏女士:“在这做买卖很舒服,环境好,设施好,(我们要)干净卫生文明经营,礼貌待人。”

秦庄农贸市场总经理孙全生:“咱市场下一步继续保持这种经营状态和经营环境、卫生环境,包括咱们的文明宣传,争取为创城再接再厉,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