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文化示范街:打造诚信品牌 引领和谐消费

2017年07月17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 曹务行)为推动商业领域诚信文化建设,我市在城区主要商业街——太白楼路和金宇路开展诚信文化示范街创建活动,评选文明诚信企业、宣传诚信文化、打击失信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诚信放心的经营消费环境,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新“亮点”。

太白楼路和金宇路是我市城区两条主要商业街,今年6月份,我市在太白楼路(东银座至古槐路段)和金宇路(红星美凯龙至古槐路段)开展了诚信文化示范街创建活动。在商品流通商户中开展了“文明诚信企业(商户)”评选,评选标准包括商品质量、消费者维权体系、纳税情况等。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运河城分公司成为我市首批入选的“文明诚信企业”之一。

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运河城分公司收银领班刘娟:“服务态度一定要好,定时检查超市的商品,包括平常的工作环境,让顾客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来购物。”

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运河城分公司营运现场管理部主管李会敏:“我们都是明码标价,我们对于员工给顾客服务态度还有讲解功能讲解产品知识这一块都有培训。”

目前,我市已评选出24户“文明诚信企业”,并与沿街商铺、商场超市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公约》,在商品质量、价格诚信、纳税行为等方面向消费者作出承诺。

贵和购物广场商管部经理陈明:“首先给我们所有的店铺和商户签订了文明诚信公约,我们用合同书的要求给大家有一个强制性的要求。”

根据《公约》要求,各企业根据各自实际建立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处理机制,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贵和购物广场商管部经理陈明:“我们这也成立了投诉办公室,对不讲诚信的行为进行投诉,我们进行一个处理。”

贵和购物广场投诉办现场巡查朱莉:“如果我们接到消费者有相关方面的投诉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出面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如果经落实情况属实的情况下,我们会对我们的相关商户进行处罚。而且我们在我们商场,所售所有货品都是经过我们的严格质量把关的,不允许任何一些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流入到我们的商场之内,侵害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在诚信文化示范街显著位置,还设立了诚信文化宣传栏,发布市级诚信“红黑榜”、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厚道鲁商”上榜企业、星级“文明诚信商户”等信息,让消费者对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一目了然。同时,相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宣传、欺诈消费者、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查处,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