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透明工厂”体验 消费者亲身感受“舌尖上的济宁”

2017年07月14日17: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蔡珂珂

济宁新闻网7月14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近日,2017年济宁市食品生产企业“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在兖州区山东兴达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济宁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吴琼,兖州区副区长褚福梅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7名济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走进了“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山东兴达酒业有限公司,了解白酒具体生产加工过程,近距离感受舌尖上的安全与“透明”的传统白酒酿造工艺。

兖州区副区长褚福梅在活动上致欢迎词,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公众与食品生产企业的距离,必将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社会各界特别是食品生产企业要树立尚德守法的价值取向,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山东兖州兴达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介绍了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产品特点,以及企业文化、诚信守诺、“食安山东”品牌创建等具体情况。

参加活动人员在兴达酒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该企业生态酿造车间、制曲车间、藏酒洞、葡萄酒庄、酒类品鉴中心、博物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参观体验人员通过清洁、透明的玻璃幕墙,可以清楚的看到生产加工区域的窖池、灌装线等生产设备及现场卫生条件,企业的生产状况也一目了然地展现在参观人员面前,让参观者深入体验了一把白酒生产加工全过程。活动现场,针对体验团的提问,兴达酒业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提高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

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50多个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也表示收获很大,要积极汲取好的经验做法,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弥补整改,提高企业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