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养德】任城:深入推进“四个一” ​创建节约型机关

2017年07月12日09: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任城台 王如光

济宁新闻网讯 任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四个一”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在管理节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等方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任城台记者刘梦秋:“这里是任兴商务中心的节能监测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对整个大楼的能耗运行情况进行定量的分析,为用能单位改进能源管理和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任兴商务中心是任城区政府集中办公区,通过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对各能源消耗点的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中心空调风机盘管通过启用定时关闭、定温、定速模式每年节约电费36.3万元;更换LED灯节约电费11.6万余元;采用自动感应冲水洁具,年节约水量5762吨;公共区域热水器实现定点开启和关闭,分时控制,年节约用电12万千瓦时。

任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李超:“本系统分为六大功能,能耗监测、能耗查询、能耗分析、能耗结算、能耗公示以及能耗报警功能,本系统对整个大楼用能用水用电等设备进行实时监测,不仅可以查询每条重要支路的数据,还可以进行远程实时控制。”

“四个一”即一个机关、一个乡镇、一所学校和一家医院。除任兴商务中心外,李营街道、济宁市实验初中和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安装了物联网平台和节能监测平台,综合运用各种节能系统和节能器具,实现了节能数据的实时查看和控制,大幅度提高了节能水平。

任城区李营街道党工委委员左彩虹:“通过我们前期的工作呢,我们街道的用水量和用电量相较于去年同期节约了将近三分之一。”

为强化节能管理措施的落实,任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节能工作纳入考评体系。同时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工作人员节约意识。2016年任城区公共机构人均能耗比2015年同比下降7.91%,人均用水量下降2.08%,单位面积能耗下降2.15%。

任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六一:“通过我们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干部职工在平时的工作中,自觉地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形成要我节能,我要节能的良好工作生活习惯。”(《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