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开始啦!

2017年07月10日09: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孩子暑假去哪里?假期让孩子学什么?济宁城市展示馆来帮忙!7月9日上午,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城市展示馆前广场隆重举行。

开幕仪式由团市委主持,市关工委领导、市城乡规划局领导、市旅游委领导、市报业集团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对小小讲解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经过7月8日海选才艺比拼,从我市近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30位“小小讲解员”及其家长和群众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惠民工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享城市文明成果的具体实践;旨在充分依托济宁城市展示馆丰富的人文、历史和城建资源,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在提升讲解技能的同时、加深对济宁历史文化和城建知识的了解,为我们的小志愿者们创造一个良好社会实践平台。

据了解,2017年暑假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城乡规划局、济宁市旅游发展委、济宁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济宁城市展示馆承办。

活动将从7月开始到8月结束,分集中公共课、现场讲解实训、总结表彰3个阶段。小小讲解员们培训课程涉及基础礼仪、语言发音和讲解技巧、人文历史、规划解读等方面的专业内容,培训期间,我市多位著名非遗传承人进行非遗文化传承现场教学。相信30多名“小小讲解员”经过这段特殊暑假经历,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成为他们一生的回忆和财富。

此外,济宁城市展示馆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公益活动,除了“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济宁城市展示馆还邀请“圣地名师”讲述优秀的城市文化、开展暑期“清凉一夏”现场免费讲解活动。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民在暑期可来济宁城市展示馆享受视听文化盛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