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荷花已怒放 荷花节还会远吗(组图)

2017年07月07日11: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孟芬芬 孔文文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芬芬 孔文文)古往今来世间流传着许多赞美荷花的美文佳句:宋代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描绘“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池》中亦有为世人熟知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唐代李商隐的《赠荷花》中赞美荷花“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作尘。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七月的太白湖景区各类品种荷花已竞相开放,乘一叶扁舟畅游荷花湿地,可近距离一睹她们的芳颜。泛舟湖上,几经弯转,豁然开朗,在绿盘、香蒲的点缀下,水域两侧各类荷花宛如舞姿优美的少女亭亭于湖面,花随风动,心随花动,顿有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亲近之感。天空不时有水鸟略过,悦耳动听的鸣叫,馥郁醉人的荷香,美景如斯,如诗如画,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仿若将游人带入世外桃源。

 雨中赏荷更别有一番韵味,雨滴落下“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冲刷得叶面青翠欲滴,满塘的莲也顿时灵动鲜活起来,似美人含泪,摇曳多姿,柔美娇羞。

太白湖景区依托8.9平方公里宽阔湖面,从2010年开始种植荷花,引进知名荷花67种,睡莲74种。大湖湖面、南岸码头以微山湖红莲、白洋淀红莲和白莲为主。大湖北堤、鼎湖路北岸湿地公园小湖则种植重庆红、水月观音、太空红旗、大如来、舞妃莲、红苔莲、中美友谊牡丹莲等多个精品品种,荷花面积多达5000余亩。

荷花的花期为每年6月至9月,而7、8月为荷花的盛放期,太白湖新区充分挖掘荷文化,于2015、2016年仲夏时节在太白湖景区成功举办了两届“济宁太白湖荷花节”。以“荷花”为主题的文化休闲节日已成为济宁市民引以为傲的休闲娱乐文化盛会,为济宁市文化强市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成为太白湖新区乃至济宁全市的靓丽名片。

 2017第三届济宁太白湖荷花节将于7月16日在太白湖景区重启大幕,以荷花为主题,衍生出文艺演出、文化展示、文娱比赛、消夏休闲等一系列活动,包含荷花节开幕式、诵读诗会、“童心绘荷”儿童绘画比赛、非遗文化展、济宁市首届民谣音乐节、太白湖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景区寻宝、冰雪美食节等多项丰富多彩的内容,必当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集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仲夏时节何处去,太白湖美迎宾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