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卜集镇:农村电商助力香瓜俏销农民乐

2017年07月06日1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锋 李书航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锋 李书航)“今年的香瓜价格好、销得快,电商帮了大忙。”卜集镇闫庄村村主任闫建华喜上眉梢地说。走进棚内,一片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选果、采摘、包装、邮寄,几十人忙个不停。

为带领村民致富,闫建华带领村民种植香瓜,但考虑到不想让村民担风险,自己承包了50亩地,率先种植,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开始担心销路,担心起不好头。他积极和镇上沟通,在镇工办的帮助下,联系了王小二旗舰店金乡区经理,开始了网上销售。现在每天包装几千箱,快递公司专车来拉,还不到2星期,50亩香瓜通过电商就快被销售一空。闫建华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带领群众致富的顾虑不仅一扫而光,也更加坚定了他要把香瓜种植作为富民产业进行推广的决心。

“真没想到老闫香瓜也可以买到全国各地,有了今年的种植经验、销售渠道以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明年销售会更好,群众的收入也会进一步提高。”闫书记笑呵呵的说着,“下步,我们今打算流转三八路东侧1000余亩土地,扩大种植面积,积极发展合作社,按照统一标准种植、统一销售管理,要在每个箱子里都放一张二维码,让消费者一扫就知道,是哪个村民种的,坚绝不使用农药,用绿色有机和品质优良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卜集镇主动适应网络发展新形势,创新发展理念,用“互联网+”的思路,和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电商人才建立联系,将特产香瓜、青瓜、辣椒、洋葱等产品销往全国,让农产品“走出去”。同时,重视加强电商人才的培训,注重引导鼓励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经济实体开展农产品网上营销活动,通过“电商+基地+农民”电商发展模式,促进本地特色农业产品与全国市场有机对接,打造卜集网上农特产品的新名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