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实施医疗共同体建设 村民看病更方便

2017年07月04日1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俞玉 宋亚娜)以往咱们农村的老百姓要到城里看病的话,不仅舟车劳顿,而且花费也相对较高,不过,邹城市从上个月开始实施医疗共同体建设之后,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这位躺在病床上正在打点滴的是邹城市北宿镇南落村的村民董女士,患有静脉曲张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一到阴雨天,小腿就疼的厉害,因为家中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而且还要下地干活,所以董女士就一直耽搁着没有治疗。

今年五月份她到北宿镇卫生院做检查的时候,了解到政府正在建设医疗共同体,这一下帮她解决了燃眉之急。据了解,邹城市五月份开始实施的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是以“市级医院为龙头,镇级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市镇一体化管理。让集中在大医院的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让老百姓在家口看得起病,享受和大医院同等的医疗待遇。

医共体北宿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殷波:“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之一,向8家镇街单位、镇街卫生院派驻了挂职副院长,同时也选出了100米业务骨干,组成了医共体专家,到乡镇医院进行帮扶指导,这项活动的开展极大方便了患者,也降低了费用,使老百姓对医务人员的满意度也大大提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